選單

12

2022-05

緯紗毛羽人工智慧在線檢測

 

 

紗線毛羽會增大紗線和織物的表面摩擦,從而導致織物更容易起球,影響產品品質;

在織造過程中,緯紗上3mm以上毛羽也會造成引緯困難,還會產生織造疵點。

因此,紗線毛羽不僅決定了紡織品的外觀,而且對生產效率有很大影響,紗線毛羽的檢測已成為提高布匹品質的必要。

紗線毛羽在線檢測系統是基於機器視覺的綜合數位圖像處理系統,包含了光學成像系統、圖像採集系統、圖像處理系統和控制執行系統。

該系統安裝在儲緯器的紗線進口部位,對緯紗即時在線圖像檢測,及時發現毛羽處理。

 

 

 

系統外形結構

 

 

 


 

 

軟體-人機介面

 

 

 

 

 

演算法可有效過濾粉塵,降低誤停率;  參數可自由設定;  瑕疵圖片可保存, 隨時調出查看;

 

 

 

 

 

超高速面陣黑白相機,幀率大於400; 高速閃頻光源,閃光時間僅3us,每秒可閃1000次;

 

 

可檢測單絲5um

 

 

毛羽大於3mm的緯紗;

 

 

織機最高速度可達1200轉/分鐘;

 

 

全程檢測緯紗(非抽檢);

 

 

安装機型TOYOTA 噴氣型織布機 600, 610, 710, 810 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