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28

2021-09

GOLLER Sintensa 氣旋式 洗滌 設備

全球運動服裝市場在 2009 年至 2020 年間顯著增長。由於人們對日常生活中運動和鍛煉的意識不斷增強,預計該市場將進一步增長,到 2025 年銷售額將達到 2070 億美元(來源:https:/ /www.statista.com)。 在過去的十年中,有許多新的化纖織物製造商成立並提高了生產能力。

 

圖 1:Goller 是開幅紡織品加工範圍製造領域的全球市場領導者之一。

 

這些運動休閒產品的增長統計數據鼓勵針織加工商考慮擴張和多樣化,以滿足這市場的需求,包括來自印度和孟加拉國的新參與者。 因此許多投資者正在計劃進行投資以挖掘該市場的巨大潛力。

防護性、絕緣性、透濕性、拉伸性、保形性、最佳熱量和水分調節、快速乾燥、尺寸穩定性(即使在潮濕時)、耐用、易於護理、重量輕、觸感柔軟等,都是運動服的固有特性 . 然而,這些特性在 100% 純棉圓針織物上並不容易實現。 因此,為了符合運動服領域的需求,對合成圓形或經編針織物的生產和加工變得不可避免。

 

圖 2:Goller 的紡油洗滌系列適用於從超細纖維到三明治布的各種織物。

 

合成運動服加工或氨綸加工的第一步是紡油洗滌(參見圖 1)。 Goller 是該領域的主要國際參與者,也是全球高端合成纖維織物製造商濕式整理生產線的主要供應商。

 

GOLLER – 簡介

 

Goller 於 1948 年在德國成立,並於 1948 年生產了第一批開幅紡織品加工設備。Goller 於 2006 年成為 CHTC Fong's Group 的成員。Goller 併入 CHTC Fong's Group 幫助其以驚人的速度發展和傳播 用於紡織行業的高度工程化的紡織濕後整理系列。 如今,Goller 是開幅紡織品加工範圍製造領域的全球市場領導者之一,其濕加工範圍(包括用於紡油洗的那些)廣泛用於全球紡織染色工廠生產高質量機織和針織面料。

 

 

紡紗油洗的目的

 

紡織油洗是對合成機織或針織(圓形/經編)織物使用適當的脫油化學劑進行預處理濕處理,以去除紗線和織物表面的紡織油。 這些潤滑劑在紡紗過程中使用,在針織過程中會殘留在織物上。 開幅紡織油洗工藝的目的是使織物預縮水,減少並保持織物上油污分佈的一定勻染性,從而保證後續後整理工序的染整效果均勻。

如果對帶有油的坯布進行熱定形,則這些油會積聚在定型機中。 這會導致排氣管道和熱交換器發生火災。 滴油進一步造成後續加工中的質量問題。 但紡織油洗後,如果洗過的織物經過預熱和定型,定型機將保持無油和安全,消除火災風險並提高織物質量。

 

 

Goller 紡織油洗滌系列的優點

 

▪ 預置時避免定型機發生火災
▪ 染色效果均勻
▪ 織物預縮
▪ 適用於從輕到重的各種織物
▪ 環保工藝

 

 

成功案例

 

感謝不同用戶的投入,幫助 Goller 設計了適用於各種應用和工藝的多功能設備。 Goller 已在全球成功安裝了數百個用於處理內衣、游泳和運動服的高生產率紡織油洗滌系列,其中包括安裝在 Monfongs 定型機前面的模塊化裝置。

Goller 的紡織油洗滌系列適用於從超細纖維到三明治布的各種織物。有些面料的萊卡含量在40%以上,一般面料重量在40gsm到500gsm之間。面料的最終用戶包括Adidas, Calvin Klein, M&S, Nike, UA, Uniqlo, Victoria’s Secret, Wacoal……以及其他時尚市場的頂級服裝品牌。

投資連續開幅加工需要很多知識,例如如何控制織物的張力和收縮率。 Goller 擁有廣泛的不同模塊和一支技術嫻熟的工程師團隊,可以定制她的產品系列,以滿足客戶在連續開幅加工領域的特定需求。

 

悠久的歷史、全球經驗、不斷創新使 Goller 成為行業中平織和針織產品連續開幅加工的熱門選擇。

 

圖 3. 化纖織物在染廠的工藝流程。

 

影片介紹

 

 

本篇資料來源:GOLLER